❤️醉心於忘羨❤️

关于

【魔道祖师】魔王(忘羡 西幻AU)

青沢奚:

魔王


忘羡一发完。


西幻风格。


人物属于墨香铜臭,OOC属于我。私设众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 
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国家有着两位王子,大王子天资聪颖风流倜傥,二王子兢兢业业潇洒帅气。


这个国家的子民都相当爱戴这两位王子,每当两位王子出现时,热情的少女为他们献上纯洁的花环,虔诚的信徒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福,劳作一天的农人献上了最好的果子,放牧归来的猎者献上了最肥美的羔羊。


两位王子相携而去,远远地还能听见他们交谈的声音。


“我比你多一个果子哎。”


“滚。”


 


无数个冬天过去后,在一个春天,魔王率领部下入侵了这个国家,国王和王后在抵御过程中不幸离世,大王子将二王子送去远嫁邻国的姐姐那里,决定独自前去征伐魔王。


“等我回来,必然将魔王的头颅献上你的王座。”大王子这么说。


他带着仆从和士兵穿越了大半个大陆,终于来到魔王的城堡。激烈的战斗持续了几天几夜,大火熊熊燃烧着。魔王力量强大,但大王子英勇聪明,他成功地抓住了魔王,在要砍下了他的头颅的时候,魔王笑了起来,把自己毕生的心血和力量都传给了大王子。


“你要干什么?”大王子问他。


“这是我对你的报复,亲爱的孩子。”老魔王笑着死去了,他的尸体在空中化为粉末,他的宫殿在顷刻间粉碎,火焰吞噬了一切,藤蔓和枯骨发出焦枯的声音后化作白灰消失。


大地重归寂静时,王子变成了新的魔王。


 


得知大王子变成了魔王后,国家的平民十分恐惧,他们要求放逐大王子离开这个国度以保证自己的安全。新的魔王入宫觐见了即将成为国王的二王子,向他请求一块封地好让自己离开。


“我要离开这里,去一个很远的地方。”新的魔王说。


曾经的二王子,新的国王答应了。送别的那天他站在王城的墙头看着曾经的兄长。


“你曾经说过永远也不会背叛我。”


“是的。”魔王说。


“可你变成了魔王。”


魔王并不认为自己背叛了兄弟,可这是一个既定的事实,魔王无法反驳。所以他终于走出了城门,离开了家乡。


 


“走吧,走得远远地,不要再回来,不要再被人想起来,不要被愚蠢的勇士发现,你得好好活下去。”年轻的国王喃喃道。


 


旅途让他变得很快乐。魔王踏过高山和溪流,越过沼泽和湖泊,捡到了一只懦弱的乌鸦作伴,还有一群因为失去栖息地而异常聒噪的夜莺。是一群真的非常烦人的夜莺。


因为他们总是大声吵闹,飙脏话,醉醺醺地打嗝。魔王烦不甚烦,施法将乌鸦变成了人来处理这群家伙。


黑羽褪去是苍白消瘦的皮肤,垂着长长黑发的青年伏在魔王脚下,对他行礼后带着夜莺们一起消失。一刻钟后带着训练好的夜莺们回来了,柔顺的鸟儿安静地呆在他的肩头,由青年献给了魔王。


“我想知道你是怎么训练他们的。”魔王说。


“这很简单。”乌鸦青年拿着一本烹饪大全说,“我只是告诉他们您还没有吃晚饭。”


魔王:……


 


魔王带着自己新晋的部下远离了曾经的国家,在荒无人烟的森林深处建起了一座城堡,用荆棘和带着柳条的树枝牢牢护卫起来,他施法让整座森林为他守卫城堡,每一片飞沙走石都为他所驱使。


夜莺们被他变成了人,这些身材消瘦修长的生物在树林间跃动,采摘野果和狩猎,在魔王看不到的时候玩命地喝酒和打架,在寂静的森林里放声高歌。


乌鸦一直在不远处守卫着魔王。


他们在这个地方安然地生活着。


 


魔王消失了,乡间有人传言他把灵魂卖给了恶魔,彻底变成了邪恶的走狗,为非作歹无恶不作。有人说他诱拐无知的少女和幼儿,吃掉他们的血肉和灵魂用来维持自己的法力。有的人言之凿凿,说亲眼看到魔王在某个城镇散布灾难和疾病以此来取乐。国王不愿意他们四处非议,但他拦不住人们窃窃私语,人们又开始蠢蠢欲动地准备去讨伐魔王。


而魔王对此一无所知。


他没有用新生儿的鲜血洗澡沐浴,也没有用腐肉来维持自己的力量,更不会把屋子搞得像棺材一样用来‘符合自己的身份’。魔王清晨清醒,披着柔软的长袍在花园里散步,漆黑光滑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他的手指掠过绽放的玫瑰和月季,偶尔低头剥掉一粒叶片上的瓢虫,摇落一滴露水。


夜莺们躲在树枝的后面偷偷看他俊美的面容,修长的手指,乌鸦为魔王准备好了食物,静静地侍立在台阶下。


 


这本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早上,忽然魔王感触到了某种召唤,藤蔓和树枝告诉他有人入侵。于是魔王登上了城堡的最高处的围墙,沐浴在一片金色的阳光里向下看。


他看到一个骑士,隔着层层护卫的藤蔓树枝正注视着自己。


那是多么好看的一个人。银色的长发整齐地束在脑后,额头配着银色的佩饰,他穿着一件旅行用的斗篷略显风霜,斗篷下白色的骑士制服干净而整洁,在胸口的位置配着一朵白蔷薇。最让魔王赞叹的,是骑士的面容。他有着比大海更深彻冷静的蔚蓝色眼睛,面容俊美而冷酷,薄唇微微抿着,正抬头注视着自己。


魔王笑了一下,举起了手里的酒杯。


“喝酒吗?”他很诚恳地邀请他。


骑士没有说话。他的手扶在腰间佩剑上,牵着一匹白色的骏马,像是随时都会走的样子。


但他没有。


 


魔王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个骑士。


骑士自远方的领地游历而来,那里的领主是一位颇负盛名的君子。骑士途经这里,看到森林异况这才寻迹前来。


“你放心好了,他们都很喜欢我。”魔王笑着说。夜莺们在他背后撇嘴。


骑士点点头。于是魔王邀请他来自己的城堡里休息一下。


“你去过很多地方,一定没有去过魔王的城堡。”魔王对着骑士眨了眨眼。乌鸦指挥藤蔓撤去,打开了宫殿的大门,变成人形的夜莺们优雅可爱地围绕在门口。骑士被簇拥在中间,皱起了眉。


“你不喜欢他们?”魔王挥了挥手,夜莺们散开了。乌鸦牵起白马也退到一边消失了。魔王带着骑士在城堡的空地上散步。


“你和他们一起?”骑士问他。他的声音很冷淡,魔王觉得很适合他。


“是的——”魔王说,“抛去不怎么讨人喜欢的性格,他们还是很可爱的。”


魔王穿着晨服,挺拔的身躯被绣着金色丝线垂至脚面的黑色袍服所掩盖,随随便便扣着的衣领露出曲线优美的脖颈。自从继承了老魔王的力量,他总是会显得有些苍白而阴郁,但这并不影响他的俊美,反而更增添了一些魅力。


骑士移开了眼睛,他说,“我来到这里,是为了铲除为祸一方的邪恶。”


“你是一位骑士,”魔王点点头,“这是你的职责。”


骑士没有说话。魔王笑了起来,“不必担心——在你离开之前,我会给你与我较量的机会的。”


 


骑士在城堡里住了一段时间。


每天由魔王带着他看颇有灵性的植物,新发现的几种能让人打喷嚏的草药,自然形成的瑰丽美景和经由魔王手中编出来的草编蚂蚱。


魔王把手中的蚂蚱抛在骑士身下,换取了他的白蔷薇。他取花的时候靠的非常近,滑落的发梢微微飘过骑士的眼角,不待触碰便离去。


“它真美。”魔王赞叹这朵花的美丽,骑士点了点头。


魔王亲吻了白蔷薇花,在他离开的时候,一只小精灵从花中飞出来,冲着他的脸扔了一片蔷薇花瓣,又把更多的花瓣扔向了骑士。不一会儿,两人身边下起了飘飘洒洒的花瓣雨。魔王很惊讶,“我不知道原来小精灵也住在这里。”


他笑起来,把属于小精灵的白蔷薇递给它。


魔王逗他饮酒,陪他练剑,在森林里寻找特殊的植物,他用嘴唇亲吻浆果,牙齿轻轻摩挲果皮,啃破了一个小口,却又抛给骑士。


“我尝过了,这个很甜。”


骑士拿着浆果,神色不明。


“我逗你的,”魔王附在他耳边悄声说,“是酸的。”


骑士转身就走。魔王在他背后哈哈大笑。


 


到了骑士要走的前一天,魔王领着骑士在城堡外围走着。


森林的深处弥漫着雾气和湿热。魔王不甚在意,骑士也并不重视。魔王领着他走到森林的腹地,为他撩开了一片错落垂下来的藤蔓,展示藤蔓后面的景致。


“我希望你能看到这个。”魔王说。


那是一大片天然形成的湖水,淡淡的荧光点缀在湖面上,照亮了附近的湖岸,粼粼波光有生命一样浮动着,隐隐传来细细的虫鸣声。湖四周树木垂落的根系和枝叶为整个湖做了完美的屏障。


魔王站远了一些,示意骑士也后退一下。“用这个地方来告别,真是再好不过。”他喟叹道。


他们同时发动了进攻,魔王操控着植物和叶片,骑士挥剑抵挡和冲刺。藤蔓划破了骑士整洁的袍服,剑尖扫过了魔王还湿润着的头发。


“真危险。”魔王大笑着挥了挥手,让藤蔓扭结起来,“你确实非常厉害。”


他的称赞很是真心实意,眼睛里闪烁着微亮的光芒。骑士握紧了剑,在藤蔓还没有形成具有足够攻击性的物体时突破了植物的屏障,砍断了藤蔓的茎干。


当他回过神的时候,他已经把魔王压在湖边的草地上,鼻尖都是青草清香湿润的气味。


“嗯?”魔王看着他,微微挑起嘴角。“我不知道你是这样的骑士。”


两个人靠的足够近,所以当魔王开口的时候,骑士错觉以为他几乎要亲上来。但是魔王退开了,眼里显得既无辜又开心,丝毫不为骑士的窘迫和举步维艰所同情。


魔王越过骑士的笼罩番外看着天际,细碎的星光缀在深蓝天鹅绒一样细腻的天幕上,绚丽的星河倾洒下无数银光。他靠在骑士耳边说了一句话,骑士转而吻住了他。


“蓝湛,我喜欢你。”


 


春天适合恋爱,秋天适合分离。死去的恋人会带着空荡荡的怀表睡去。


骑士在魔王的房间里醒来,魔王睡得很沉,苍白的肩部带着些微的吻痕。骑士为他拉好被子,穿上衣服走出了房间。


乌鸦在楼下等他,为他牵来白色的骏马。骑士别好了白蔷薇,披上了斗篷。他最后看了一眼楼上某个不知名的方向,走出了魔王的城堡。


骑士的骏马一日一夜就能奔腾千里,带着骑士飞快地返回了他的领地。


骑士的领地里有很多骑士,个个身姿卓越,白色袍服一尘不染。看到骑士回来后,他们都纷纷向他行礼。


“含光君。”


骑士微微颔首。他脚步不停,直到找到了自己想找的人才放慢了脚步。


领地的领主乍一看和骑士非常相似,但领主的头发带着一些浅浅的金色,眼睛的颜色更浅一些,像天空的颜色,面容也更加温柔和煦。领主穿着和骑士样式相似的白色骑士服,胸口别着一朵白玫瑰。


“欢迎回来。”领主说。


“兄长,我想带一个人回家。”骑士说,“藏起来。”


领主睁大了眼睛。


“当然可以。”领主很好地掩饰住自己的惊讶,说,“下次就带他过来吧。”


骑士点了点头,走了。


领主很感慨,他挥手让人送来一只信鸽,梳理它可爱的白色羽毛。一旁的仆从奉上了纸笔,领主握着笔停了半响,纸上浅浅两个字晕开了墨水。


“晚吟……”


 


 


魔王想听外界的故事。


他靠在庭院中的椅子上晒太阳,夜莺们为他斟酒,长发的乌鸦青年变成了乌鸦的样子飞出去,傍晚的时候飞了回来。


“在这片大陆的西方,有人发现了龙。”


“龙?”


“是的——龙,一头刚刚成年能化作人形的龙,它缺少自己的财宝,变作人的样子来到这儿,却爱上了屠龙的勇士。”


魔王看着乌鸦。


“是不是真爱打败了一切?屠龙的勇士也爱上了这条小可爱?”魔王笑了一下。


“不。”乌鸦说,“勇士不爱他。所以龙掏出了屠龙勇士的心脏,把他分成了几个部分藏在自己的洞穴里。”


“啊。”魔王说。


这个故事被魔王消化了一会儿,魔王问乌鸦,“还有吗?”


“在这片大陆的东方,有两位魔导士。”乌鸦补充道,“是非常有名的魔导士。”


“哦。”可是我并不知道。魔王想。


“白魔导士看不见东西,黑魔导士不能说话……”乌鸦低声说着,魔王走起了神。


他忽然有些想念已经离开的骑士,他的蓝湛。


 


 


流言传的越来越离谱,集结起来要去讨伐魔王的人越来越多。骑士在返回魔王城堡的时候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他加快了前进的速度,但是等他到达魔王城堡的时候,魔王城堡前的防线已经被攻破了。


“含光君来了!”有人喊道,“他一定也是来讨伐这个无恶不作的恶魔!”


骑士没有理他们。他径直越过了人群走向了城堡,乌鸦打开了门放他进来。


魔王站在城堡的最高处,面无表情地看着下面的人。


骑士靠近他,看到他的睫毛在微微的颤动。


“你看,”魔王说,“那是我的弟弟和姐姐。”


骑士顺着魔王的眼神看去,远离人群的一个隐蔽处,有一辆马车低调地挂着魔王家乡的家族徽章。


骑士叫他,“魏婴。”


魔王说,“我想去见他们。”


“我带你去。”骑士说,“跟我走。”


魔王一边笑着摇了摇头,挥手招来藤蔓卷起骑士,将他送入城堡之外的人群里。人群里霎时发出惊呼“含光君被魔王扔下来了!”场面变得有些混乱,魔王眨了眨眼,骑士被淹没在人群中,他一时间找不到他。


骑士捏紧了手指,城堡前的天空变得乌云密集,闪电穿行其中,狂风卷起讨伐者的衣袖刮过高举的刀剑,森林里有灵智的植物自远处裹挟而来。他可以看得清楚,乌鸦举起手中的武器,夜莺们的手指变得尖细锋利。


“我想和你走。”魔王低语道,“真的,蓝湛,你相信我。”


他高举起手,下达了攻击的命令。


第二次讨伐魔王的战斗开始了。


 


国王站在草地上紧紧盯着前方的战斗,士兵有些躁动,士兵长前来请示他,“陛下,我们什么时候参战?”


国王怒斥了他让他闭嘴,马车车厢微微晃动了一下,国王快步走过去,打开车厢门。


“没事的,姐姐,”国王说,“魏婴没有事。”


他皱着眉,安抚地握住了姐姐的手示意她放心。“战场上很危险,请不要出去。”他恳求道。


国王把车厢门关好,带着士兵朝着战场冲了出去。


 


魔王落了下风。


他受了严重的伤,血液从胸口源源不断地流出来。魔王摸了摸自己胸口的血液,脸上一丝表情也没有。


骑士穿越藤蔓的时候总有更为难以跨越的枝条裹着他脱离战场,远离魔王。骑士紧紧抿着嘴唇挥剑砍伐,毫不犹豫地向着城堡前进。忽然间城堡起了大火,窜天燃烧的火焰点燃了所有的藤蔓,植物因为燃烧而蜷缩在一起,骑士快速地靠近了城堡。


“魏婴!”他大喊道,“魏婴!”


魔王没有回答。


骑士焦躁起来,他越过已经损毁的城堡门,燃烧的大火阻隔了他的视线。


“魏婴!”他大喊道。


“他不在这里。”一个声音说,骑士认得那是夜莺之一。


夜莺们聚集在一起,围着乌鸦,乌鸦的胸口插着一只长剑,已经一动不动了。


“你会找到他的。”夜莺说。“他快要死了。”


骑士的手指颤抖起来,他离开了。


熊熊的火焰在周围肆虐,夜莺们的身体已经开始溃烂,但他们一动不动地待着。他们的指尖出现些许的小磷光,齐齐漂浮在空中散开了。


夜莺们一动不动,直到大火吞噬了他们的身体。


 


魔王的城堡在大火中燃烧毁灭,森林也燃烧起来,破碎的枝干和烧焦的木头横地到处都是。不知谁喊了一句,“魔王死了!”


千千万万个回声大喊道,“魔王死了!”


没有下一个魔王,没有邪恶的力量。人群喜极而泣,欢呼大喊,正义终于战胜了邪恶和恐怖。


骑士变得有些狼狈。他很少有这么狼狈的时候。


他几乎快跑遍了城堡的四周,最后撩开藤蔓来到湖的附近。湖很安静,似乎并没有被冲天燃烧的火焰所打扰。一个盘着头发的女人轻轻地托着怀里人的头颅。那是一个很年轻也很柔和的女人。她怀里的青年很安静地沉睡着,血水慢慢地把周围的土壤染红。骑士来到他的身边跪下,颤抖地伸出手指抚摸他的鼻息和沾染泥土血迹的脸庞。


他还活着。


一些小的磷光飘到他们半空中,悉数钻进了魔王的身体里。骑士觉得魔王的面色似乎好了一些。


女人微微动起来,她让骑士接替了抱着魔王的动作,伸手抚摸了魔王的头发。


骑士觉得她似乎有很多话想说,但她最后什么也没有说。只是温柔而鼓励地看了骑士一眼,离开了。


骑士伸手压住魔王流血的伤口,和他额头相抵。


“醒过来。”


魔王没有动,骑士抱紧了他。湖周围传来窸窸窣窣步行的声音,骑士握住了手边的剑。


来的人是领主。


骑士没有放开他的剑。领主慢慢走过去,和他一样跪在魔王身边。


“决定了?”领主说。


骑士握着剑的手勒紧了,他一语不发地抱着魔王,调整了姿势把魔王背起来。


领主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森林的深处,他问跟在自己后面的人。


“亲眼看到魔王死了,对吗?”


“对。”国王说。


 


这注定是一场要载入史册的战斗。新晋魔王被正义的人民杀死,勇者战胜了邪恶,无恶不作的魔王倒下的身后是千千万万个讨伐者英勇的身影。街头巷尾的人们都在谈论这个,卖糖的小贩也能谈论两句,整片大陆喜气洋洋,像是度过劫难一样兴奋。


远在荒无人烟大陆的深处,不知何时修起了一座城堡,荒芜的空地里种满了鲜花,穿着白衣的骑士手指划过刚下过雨的窗沿,衣摆扫在地上发出轻微的声响。


骑士手持着沾着露水的白蔷薇,走向城堡中最大的房间。地上堆满了干枯的花枝,他扫过天鹅绒的帷幕,把花放在床头。


床上躺着一个苍白而俊美的青年。骑士俯身亲吻他,总要带一句亘古不变的话。


“醒过来,魏婴。”


 


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。自一片安然和寂静中醒来,眼睛还模模糊糊地看不清东西。他偏了偏头,看到远处有一片晃动的白色的人影,衣料扫在地毯上有沙沙的声音。


“你是谁?”他问。


“你的爱人。”那人回答,越过走廊,越过房间,像他以前做的一样,越过千山万水,坚定地朝他走来。


王子沉睡已久,骑士亲吻了他的眼睫和指尖。
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魔王·全文完————


 


PS    这几天游戏打得要飞起,自我检讨中。


      下一篇中篇还在看资料……


       厚脸求评论。


       眨眼。

评论
热度(30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卷玉催酒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